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360

近日,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特尔舍尔(Teuscher)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42日上午,校长丁晓东会见代表团一行,副校长蔡永莲、国际交流处、中德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谈。

此次访问是特尔舍尔校长继20184月以来对我校首次访问后的第二次来访。丁晓东校长对特尔舍尔校长的来访表示欢迎。会谈中,介绍了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整体规划、特色学科的学术成果以及未来发展愿景。双方就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的电气自动化和机械制造两个专业每年招生的进展情况、研究生联合培养计划、德方来华交流生计划和E-learning平台管理及推广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自1985年起和上海理工大学开展了国际合作交流,是上海市和汉堡市的重要文化交流项目,并从1998年起开始了合作办学项目招生,两校的合作交流是上海理工大学和国外高校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从2004年起,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便对德国专业认证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上海理工大学本土专业的国际化和专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