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受邀参加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1028

20191027日至29日,第三届中德重庆国际教育论坛在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隆重举行。本次论坛以应用技术大学的转型发展为切入点,围绕“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背景下的中德合作办学质量提升方法中国应用技术大学办学引进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研究及实践中德合作办学中的语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12个议题进行研讨,以促进联盟成员加强与国外同类大学的合作交流、探索中国特色应用技术大学办学体制、推动高等教育分类办学和特色发展为主要宗旨,得到了教育部各级领导、中德双方多所高校、专家学者、社会企业的关注和支持,来自中德两国的400 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应主办方邀请,我校中德国际学院由杨承三副院长率队参加本次论坛,中德国际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璟玮、德语教研室主任王晔应邀作分会场报告。徐璟玮的报告题为《德国工程教育认证体系在上海理工大学的实践》,报告介绍了欧洲认证体系的由来和ASIIN专业认证,梳理了我校多个专业通过ASIIN评估的过程并分享了相关经验。王晔的报告题为《中德合作办学中的语言教育质量保障》,报告以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德语教学为例,分析了德语教学质量保障的必要性以及影响因素,并介绍了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和特色方法。两个报告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办公室主任徐璟玮作分论坛报告

德语教研室主任王晔作分论坛报告

我校与会人员合影

分论坛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