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为学生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31   浏览次数:361

       10月25日,李筠书记就守初心担使命的主题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解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对于如何守初心,担使命,从毫不屈服的战争年代革命烈士、汶川大地震英勇牺牲的教师、我校的院士党员、到我校的优秀博士生导师,这些人用自己的行动乃至生命为祖国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随后李书记表示不忘初心,我们要以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做到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当今的世界局势非常复杂,我们的同学要有政治意识,在大事上要政治立场坚定,我们要有大局意识、核心意识。我们要做到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作为一名党员要讲规矩,有纪律。这个纪律包括了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作为一名党员要讲道德,有品行,正值正派,诚实守信,忠诚担当;作为一名党员要一心为党,一心为公,一心为民。

 中国共产党人忍辱重负,牢记使命,新中国的成立在一代代共产党人手中创造: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等方面近几年来我们突破不断;运载火箭的发射,电射望远镜,奥运会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三峡大坝历史伟大工程,探索一号等一系列成就让我们骄傲。

 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完成学业任务,增强自身本领。

 最后李书记将王之夫的“六然”,“四看”送给同学,把个人成长成才的青春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大家为社会主义事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