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年实习交流计划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6942

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目前包含中法、 中德和中新三个实习生交流项目,旨在加强双边人文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国青年对对方国家的认知和了解,增加进入职场的实践经验。

20187月,李克强总理访德期间,中德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关于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联合意向声明》。20199月,《关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实施方案》签署。 1029日,“中德青年实习交流计划”正式启动。

赴德实习对象要求:

在实习首日须已年满18周岁且未满35周岁,包括:已完成至少四个学期高等教育的中国高校在校生(含本科 硕士 博士研究生);毕业未满12个月的中国高校毕业生;中国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在校生;毕业未满12个月的中国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毕业生。实习领域应与是实习生即将获得或已经持有学位或资格具有相关性。

参与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的中国青年,符合条件者可申请资助金。国家承担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实习期内的部分生活费和杂费(包括伙食费、 住宿费、 交通费、 电话费、 医疗保险费、 证照费等)。国际旅费支付标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使用财政经费购买机票的规定和要求执行。其他资助金总额每月标准不超过5000元人民币,资助期限不超过6个月(除非双边协议另有规定),具体根据实习协议确定。

 

具体内容请参考:

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网站: intern.newjobs.com.cn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件:青年国际实习交流计划介绍.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