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本科专业接受德国ASIIN认证专家组复评估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1499

4月18日至4月19日,德国ASIIN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中德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进行现场考查。

4月18日上午,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德国文化中心会议室举行。ASIIN认证专家组7位成员、我校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副校长田蔚风出席见面会,国际交流处、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中德学院领导及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相关负责人参会。丁晓东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我校国际交流和专业认证的基本情况。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从学校概况、教学目标、办学特色、中德学院办学基本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专家组主席Moeller教授说明了认证考察程序、方法和要点。专家组在两天时间内开展包括评估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听取专业情况汇报、与德方高校的领导及专业负责人会谈、召开教师座谈会、召开毕业和在读学生座谈会、审阅考试试卷和有关文件、考察教学基础设施和专业实验室等环节。随后,认证专家组召开各专业办学情况汇报会,并分别与三个专业的中德双方教师进行了座谈。在学生座谈和企业代表环节中,认证专家组分别和中德学院学生、毕业生代表,中德企业相关代表进行了座谈。

此外,认证专家组还在中德学院领导及各专业中德方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学校的图书馆、学校实验中心、中德学院教学楼、办公楼以及相关实验室,并认真审阅了考试试卷、实验报告、教学管理文件、教师编著教材、毕业论文、课程设计等教学资料及管理文件。

4月19日下午,认证专家组召开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校长丁晓东、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副校长田蔚风、相关职能部门及中德学院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反馈意见。专家组主席Moeller教授高度赞扬了我校认证专业自评报告、学校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控体系,并对我校安排和组织本次认证工作表示感谢,同时,也提出了专家组的初步建议。会后,学校与会领导与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校长以及ASIIN专家组合影留念。

我校中德学院三个本科专业的复评估准备工作自2016年启动,历时二年多迎来此次ASIIN认证现场考察。此项工作得到了学校多个相关职能部处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为复评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


  

专家组考察中德示范性实验中心


专家组考察公共实验中心


专家查阅教学资料及管理文件等


认证现场考察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