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C·青春力量共筑防疫长城】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4   浏览次数:945

今年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习近平主席寄语新时代青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2020年5月4日,中德国际学院举办“青春力量共筑防疫长城”主题线上观影活动,组织同学们观看《英雄之城》抗疫纪录片

《英雄之城》是由王冰笛执导,新华通讯社出品的武汉战“疫”全景纪录片。该片用镜头真实记录了武汉战“疫”2个月的重要历史时刻,首次揭秘了一些武汉战“疫”中“关键之举”背后的故事。面对恐慌和未知时,有人勇敢拉响警报;举步维艰的条件下,有人与死神争分夺秒;困境中等待施援的时候,有人重唤对美好与希望的向往。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每个人都在努力应对疫情,以他们的真心、无畏、正直和同情,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看完之后不少同学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这个视频带我们回顾了在过去几个月的紧张疫情中,我们的最美逆行者,他们挺身而出,站在抗疫第一线守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这是一个令每个中国人都为之动容的视频。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影片中,抗疫战士们,抗疫医务人员们,抗疫工人们,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是舍小家为大家,他们离开家人身边,离开孩子身边,夜以继日,即使身体已渐渐透支,也不愿离开岗位,为我们这些当代青年做了优秀的榜样。

全国各地在防疫抗疫上“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最大限度的提升防疫整体效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中国力量。这也激励了我们青年一代,要向这些榜样们学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向这些医护人员致敬,更要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













中德国际学院团委

2020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