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1036


为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德国际学院17级电气团支部开展了“宅家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让一直因疫情未见面的班级同学,在线交流分享居家的生活和学习。

活动开始,由在疫情期间参与了社区或其他志愿活动的金梓琳和田章玉同学分享他们的收获和感触:这个春节在不平凡中度过,疫情防控,没有谁是“局外人”。勇于奉献的一线医护人员们全力救治着患者,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们严格把控着每个交通路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也要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参与防疫的相关工作,加入了社区组织的志愿者活动,做好出入社区的人员统计和测温检查,相信在全社会每一个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摘下口罩,拥抱这个美丽的春天。随后,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网课学习的一些方法、经验和感受。网课学习初期,同学们有些不适应,也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在家上网课拥有轻松自由的环境,但也对同学们的自律能力有了较大考验。几位同学也分享了自己上网课的经验和方法,对其他同学们也有很大的启发。不少同学表示希望可以尽早回到教室中上课。

最后同学们分享学习之外自己居家隔离的生活,如研究厨艺、在家健身等。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同时也希望可以早日回到上理校园中,恢复正常学习生活。


中德国际学院团委

20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