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红色行走主题党日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次数:261

为切实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共产党员理论知识和党性,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激发党支部工作活力,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2日下午安排党员教师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新时代承担着重要使命。成立于1921811日的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在党史和工运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地位。自成立之日起,它向工人宣传马列主义,帮助工人建立工会,举办工人学校,组织工人争取自身权益,揭开了中国工人运动崭新篇章。

      学院党员教师依次参观了馆内六个部分,从20世纪初的工人运动崛起到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教师们交流了时代的变迁,工作的变化,在展馆的最后,大家齐聚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铭记信仰之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