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会计师赵明带队巡访中德国际学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8   浏览次数:194

      7月7日上午,总会计师赵明带队巡访中德国际学院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校文明观察员王平、人事处处长朱坚民、宣传部副部长张炜,中德国际学院党政领导、相关师生等参加。活动在中德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

      巡访组首先结合学院的自查报告和学校的重点工作,就课程思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院办学特色等方面和中德国际学院的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中德国际学院师生代表就学院近两年的文明创建特色进行了汇报:辅导员苗朋朋以上海大学生职业发展培育工作室的申报和运行为切入点,汇报了学院关于“三圈全十育人”方面的工作;学生代表以学院基层党建、科研育人的角度谈了自己的体会。巡访组对中德国际学院在文明创建工作方面的努力给出了高度评价,并赞扬了学院在学生培养、高质量就业方面取得的成绩。

     座谈会结束后,巡访组在中德国际学院党政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基地“中德国际学院工业4.0实验室”;该基地是中德双方高校和德国企业三方共建的结果,也是中德教育合作育人的平台。巡访组对中德国际学院理实合一的培养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现场

参观工业4.0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