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与上海市第一中学开展“学四史 谈传承 谋发展”党建联建学习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767

7月10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常务副院长、副书记杨承三带队,一行6人赴上海市第一中学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上海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陶凯、校长朱立宏以及全体班子成员热情接待了学院一行,活动由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陶凯主持。

首先,双方回顾了2019年12月结成党建联建单位以来的主要工作。李筠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文脉以及中德国际学院发展历程,陶凯则就第一中学的校史、红色教育基地等方面作了解读。杨承三和朱立宏分别就“教育国际化”和“全球胜任力素养培育”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人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双方就党建联建的进一步落地做实展开深入讨论,并在如何进行党建共建、联组学习、生源基地建设、学生实践活动、国际化教育交流合作等方面有效夯实党建联建效果达成共识。

学习结束后,上海市第一中学党政领导陪同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和静安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两校随即举行了上海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签约及揭牌仪式,上海市第一中学也成为我校2020年首个“优质生源基地”。

上海市第一中学原名“上海市工部局女中”,1931年在公共租界工部局华人教育处处长陈鹤琴先生力主之下创办,现为静安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该中学是国家艺术教育先进单位、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示范校、静安区文明单位、上海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实践基地、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实践基地单位。


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中心组联组学习


上海市第一中学党总支书记陶凯向我校一行介绍校史


优质生源基地揭牌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