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学院赴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调研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506

为学习国际化教学培养和专业建设的经验,中德学院书记杨承三、院办主任徐璟玮、学工办负责人苗朋朋和德语教师代表张冰等一行4人于1130日赴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调研学习。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院长马骁勇、副书记徐初、副院长康天峰、副院长郭明、副院长郭兴方等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热情接待中德学院一行。

调研活动首先围绕两校合作办学历史和模式、尤其是中德合作办学方面的内容展开。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培养模式、海外学期的管理、德语教学考试的标准、学院绩效考核模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也对合作办学过程中遇到的诸如工作量认定、年轻教师的个人职业发展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河南大学也是中德合作办学联盟高校之一,在中德合作办学方面有很多经验;通过调研学习,中德学院对于国内同类型办学机构和项目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为学院今后的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一定借鉴内容。

学院门口合影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