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参加“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并调研同济中德合作办学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7-03-08   浏览次数:208

228日至32日期间,中德国际学院副院长沈建琪一行应邀参加了由上海电机学院举办的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本次论坛参与单位有同济大学、合肥学院、德国不莱梅大学、凯泽斯劳滕大学等中德20多所高校以及博世、西门子、蔡司10多家企业。论坛就校企合作、中德合作办学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展开了深入探讨。

      37日上午,国际交流处、光电学院、机械学院、教务处、中德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一行赴同济大学调研中德合作办学工作并参观了同济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明教授热情接待了我校一行,他详细介绍了中德工程学院及工业4.0”实验室;与会双方着重就德语语言教学、学生教学管理、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交流过后,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副主任靳文瑞带领我校一行实地参观了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下设的离散物流管理实验中心、3D打印学生创新实验室、蔡司联合实验室等。

    通过交流和参观,双方对未来的进一步交流合作充满信心,并达成一定共识:“工业4.0”中国制造2025”是近年来的热点,同济大学中德工程学院和德国企业共建的工业4.0智能工厂实验室是中德合作教育领域中的实践先行者。同济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在中德合作办学方面也各具特色;作为同在上海地区的兄弟高校,今后要发挥地区优势,进一步加强互访合作,交流在中德合作教育方面的各项心得和经验,力争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同济大学调研会场

工业4.0实验室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