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健身运动会的通知(转)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次数:910

校内各部门、学院工会:

为推动教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丰富教职工的体育文化开展的内容,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积极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校工会决定举办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教工健身运动会。

一、运动会时间:10238:30-11:00(遇雨与学校体育文化节同步顺延)

二、运动会地点:学校体育活动中心(军工路580号内)

三、项目设置:个人健身项目

1、篮球投篮

2、足球射门

3、踢毽子

4、分类投准

5、跳短绳

6、呼啦圈

7、乒乓球托球

8、飞镖投掷

注:所有个人项目男女均可参加

(二)因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群聚集,今年暂不设团体健身项目

四、竞赛方法

1、个人健身项目采用达标形式进行,所有项目以活动形式开展,均不取竞赛名次。

2、采用本校自定规则。

五、参加办法

1、凡在职教职工且身体健康者(含非事业编制职工),均可代表本部门参加。

2、采用现场报名参加活动的方法, 当天上午830-10:30完成报名,过时不再受理报名。 教职工凭本人校园卡在报名处领取参赛证参加活动。报名只限本人,每个人只能领取本人一份参赛证。不允许冒用他人校园卡报名或替代他人进行报名参加。一经发现取消活动资格,领取纪念品的将予追回。并且将情况通报其学院或部门。

3、因采用现场报名,以学院和部门工会归类进行报名汇总,务请各部门工会主席或负责人莅临比赛现场,以方便及时解决活动资格、活动纠纷等相关问题。

六、奖励办法

参赛者至少获得2个项目的达标标准后,凭个人参赛证领取一份纪念品。少于2个项目达标的,不得领取纪念品。每个参赛证只能领取一份纪念品(多于2个项目达标标准的也只能领取一份纪念品)。

本次健身运动会达标纪念品活动当天现场发放,事后不补,纪念品发放后不得更换。

联合工会会员纪念品由联合工会负责发放。

七、注意事项

1、参赛者必须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参赛过程中必须严格服从裁判判罚。

2、裁判员必须按规程认真公正地做好裁判工作。

3、参赛活动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应由部门工会负责人向总裁判长或仲裁委员会提出申诉,其他人员提出一律不予受理。

4、参赛者必须严格遵守竞赛规程,严禁冒名顶替行为发生。

八、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

1、参加健身运动会的教职工要做好个人防护要求,戴好口罩,避免人群的过度聚集,在进行健身活动过程中尽量保持距离。

2、健身运动会的场地分别设置进口处和出口处,对进入人员进行测体温控制,人员过多时将进行限流控制。

九、本规程最终解释权归校教工健身运动会竞赛委员会。


校工会

2020109



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健身运动会项目规则


一、个人项目

1、篮球投篮

运动员在1分钟内,站于规定的罚球线外进行共7次的投篮,投篮姿势不限,投进2次为达标(达到达标次数即为完成比赛)。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2、足球射门

运动员在1分钟内,用脚将摆在射门线上的5个足球踢向球门(顺序不限),男运动员射入3球为达标,女运动员射入2球为达标。足球直接从空中进球门、碰球门后弹入有效。地滚球或反弹球进门无效。足球不在规定的区域踢出无效。球门内径:宽2.45米,高1.45米;射门区与球门间垂直距离约15米。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3、踢毽子

运动员在1分钟内用脚踢毽子,中途失误可继续进行比赛,男运动员次数达30次为达标,女运动员次数达40次为达标。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4、分类投准

运动员在1分钟内,须按垃圾分类筐投掷同色小球(共有4个不同的小筐),每人4个小球,投中2个为达标。投掷线与目标距离为3米,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5、跳短绳

运动员在1分钟内快速跳绳,中途跳绳失误可继续进行比赛,次数达100次为达标。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6、呼啦圈

运动员将呼啦圈放在腰部连续转动30秒为达标。中途呼啦圈落地或手触碰呼啦圈则失败。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7、乒乓球托球跑

运动员将一枚乒乓球置于乒乓球拍上,单手持乒乓球拍托球向前快速移动9米即为达标。手触及乒乓球或球掉落为失败。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8、飞镖投掷

运动员在4米处投掷飞镖,每人5个镖,投中2个为达标。每人仅限参赛1次,不得重复参加比赛。


健身运动会项目竞赛时间表

1023日上午

8:30-11:00

教职工




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教职工健身运动会比赛场地分布图


篮球投篮(篮球场)

5

篮球投篮(篮球场)

4号场


足球射门(足球场)

3号场

分类

投准

踢毽子

呼啦圈

领奖处


2号场

飞镖投掷

跳短绳

签到处

(羽毛球场)

1号场

乒乓球托球

(排球场)

(乒乓球场)

0号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