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支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做四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1   浏览次数:108

 

为进一步推动四史学习入脑入心,引导支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知史爱党知史爱国。1029日晚6时,中德国际学院在会议室406召开四史学习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柴文一担任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每当人类出现瘟疫大流行,资本主义就会暴露出种种弊端,从社会主义必然取代资本主义的趋势来看,瘟疫也是资本主义的丧钟”,李筠书记以马克思的经典预言为引,向学生党员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程,以重大事记和重要时间节点为切入点,给同学们详细梳理了党史的发展脉络、时间脉络,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以及中国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启示做了深入阐释。通过李书记的讲课,大家受益匪浅,对党史有了深入了解。紧接着第二讲,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柴文一继续为大家介绍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内容,柴老师从时空脉络出发,对社会主义发展史做了详实的讲解。社会主义经历从无到有、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现实、从一国到多国,既有坎坷曲折,也有收获成功。他表示,青年党员要学好历史知识,形成青年认知,不断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本次党课的内容,让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历史,牢记自己作为党员的使命,加强理论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中德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