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心得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7   浏览次数:128

20201117日,中德国际学院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寄语精神的学习研讨,会上,教师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的工作职责进行思考,并为未来的工作定下目标。

学院电气教研室的周颖表示,疫情期间线上教学虽然给教师教学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挑战,但是同时也带来了契机。作为负责实验课的老师,她做了一些模拟仿真的场景,帮助学生提高实验课程学习动力。这个想法的实施获得了学生不错的反响,教研室也考虑在未来的教学中继续探索这一块创新的方式,并努力发展为学院对外宣传的一个亮点。

机械教研室的李下蹊对于线上实验教学碰到了较多难题,但是同教研室的崔建昆老师找到了一些积极的亮点。例如,以前每学期会安排的工厂参观活动,学生很难在实地和自己学习的理论知识相连接,但是通过网络的许多优质资源(视频、课程、介绍等),他能更有的放矢地给学生最容易吸收的信息,帮助他们了解一些机器的运作原理,学生的反馈也非常积极。马艳艳老师对在线平台做出了较高评价,对系统的批改作业和答疑的功能表示了肯定。

教工支部书记司呈勇则强调了立德树人的初心,以及作为当代高校教师的使命与责任,他认为在线教学意味着更多背后的付出和学习,鼓励教师党员要发觉在线教育的优势,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时代做好创新教育。

中德国际学院教师在疫情期间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在教学工作中不断突破创新,挑战传统教学,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以身作则引导学生成为一个更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