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通过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8   浏览次数:1992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0中外合作办学机构(5年1次)现场评估工作总结会于12月25日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国际与交流司处长毛冬敏、副处长顾秋利,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主任唐振福,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等20个今年参评的合作办学机构负责人和有关评估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唐振福代表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宣布了本次的评估结果: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等机构顺利通过本次评估。专家的评估报告对中德国际学院的评估意见为:学院重视中外合作办学党建工作,坚持党的领导。借鉴德国应用技术大学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采取“1+N”模式,将国外的前沿学科和国内经典课程融合,并引入德国教师评价体系,充分发挥驻沪德国企业作用,共同建立协同创新实验室,有力地推动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学院在ASIIN认证方面的实践为学校打开了对接国际专业教学标准的窗口,学生在校内外各种学科、行业竞赛中多次获奖。毕业生的双学位获得率稳步提高,升学率和就业率较高,境外深造率60%左右。毕业生具有较高的质量水平和较好学业表现,获得国内外企业和高校的广泛好评,社会效益显著。

中德国际学院将以此次评估为动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齐心协力,更好发挥“一体两翼”中的国际化这一翼,更好地助力上海理工大学迈上新台阶,再创辉煌。


学院代表参加评估总结大会:杨承三(后排右八),徐璟玮(后排右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