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学生参加《国家安全我守护,全民禁毒我做起》专题讲座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13   浏览次数:1275

    为开展学党史、国家安全日教育工作,4月14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总支师生党员一起参加了在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C301举办的《国家安全我守护,全民禁毒我做起》主题讲座。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邀请了主讲嘉宾杨浦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刘振陵检察官,他从检5年,办理了300余件刑事案件,现主要研究办理重罪刑事案件,工作以来多次荣获嘉奖,并关心下一代的教育工作。此次讲座,刘振陵为大家介绍了各类毒品的基本常识以及不法分子使用的手段,通过现实生活中的案例来告诫大家毒品的危害以及贩毒人员的手段,为学院的大学生敲响了警钟,提醒大家要珍爱生命。
    讲座结束后,刘振陵还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同时进行了知识的补充,扩展了学生们的知识面,使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学会保护自己。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此次讲座增强了学生对毒品危害的知识,培养了知法守法的意识,使学生无论在校园中还是在社会上都秉持着一颗敬畏法律之心,懂得运用法律武器对抗违法之事,让自己的前进道路免于未知风险,在法律的保护下茁壮成长。

学院师生党员在讲座现场

主讲人杨浦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刘振陵检察官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