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共建安全校园环境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5-07   浏览次数:219

学院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在持续开展中。五月活动的主题是防诈骗安全教育以及节能减排教育,旨在提高校园安全和环境。校园是最热闹也是最具活力的地方,同时也是各式各样的诈骗事件的犯罪目标。入寝推销、网络诈骗、电信诈骗、校园贷等等,手段可谓层出不穷。为提高中德国际学院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技能和对诈骗的关注度与警惕性,中德国际学院56日下午在国合楼一楼大厅开展了防诈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的党员学生志愿者利用课间的时间,经过一番调研,制作了电信诈骗防范的易拉宝,并准备了一份防范指南的宣传单页,在学院楼内分发同学。学生党支部书记柴文一和支部成员苗朋朋老师也在现场和同学一起为大家讲解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分享了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身边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对诈骗犯罪引发的后果引起重视,提高对生活中可疑链接和短信的警惕,保护自己的隐私信息,及时清理隐私数据和位置,保障个人的人生和财产安全,共同营造绿色安全校园环境。

大学生比较单纯,富有同情心,是诈骗案的高发群体。诈骗案的涉案金额一般较大,会给当事者造成比较严重的经济损失。诈骗案的不同类型有不同特点,高校曾发生过诸如微信代购、被绑架(受伤进医院)向父母诈骗、冒充港商诈骗等多种形式的诈骗行为。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老师让学生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贪心,不逐利,分门别类地掌握诈骗分子的伎俩,防止落入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