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学党史、忆院史、促学风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932
   610日中午,由于临近期末和德语B1考试,为了不影响学生的正常学习安排,中德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芳在国际合作大楼403和教室分别给2021年积极分子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党课,由学生支部苗朋朋老师担任主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挖掘思源德育育人功能,推进红色基因传承,徐芳老师就学院历史发展以及党史发展脉络进行梳理。徐老师谈到中德国际学院的前身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从98年建院,培养了一大批具有国际视野和对外能力的毕业生,很多学生通过四年的语言和专业学习,顺利到欧洲深造,回国后分布在很多中外合资和世界500强的大型国内外企业,但近两年的毕业生双学位的获得比例有所下降,虽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吃苦精神明显不够,缺少当代青年的担当,适逢党的百岁华诞,希望同学们牢记初心,通过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回顾艰苦岁月,重新树立吃苦耐劳,敢当大任的时代精神,争取在历史的长河中勇当时代的弄潮儿。会议中徐芳老师谈到自身的学习经历,激励同学们踏实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矢志不渝的在本专业扎根到底就是对党恩的报答。本次会议在与会人员愉悦的交流中圆满结束,学生们也在这次会议交流中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