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观看电影《1921》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2   浏览次数:913

为贯彻落实国家电影局《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的通知》及市教委工作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第十三期要求,78日晚,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一起前往隆昌路观看新上映的党史电影《1921》。

影片以时代“横截面”视角切入,聚焦1921年前后的故事,全景式重现了百年前波澜壮阔、开天辟地的历史时刻——来自五湖四海平均年龄仅28岁的热血青年们,突破国际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聚集上海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见证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观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感恩先辈、先烈们,他们百年前不顾一切,为救中国之苦难,付出青春、热血,乃至生命;太振奋人心了,感谢那群觉醒青年的坚信、不屈和那视死如归的大无畏,才激起了更多被压迫的无产阶级的奋起反抗压迫的勇气,才有了后来日渐强大的中国;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奋斗,换来今日的国泰民安。

教工党支部书记在观影后还和其他党员切磋了影片中考究的细节故事,体现出的导演用心良苦。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师生加强了党史教育,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