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歌德学院教师培训暨联盟高校德语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1106

   1023日,我院德语教研室与中德合作高校联盟成员—浙江科技学院中德工程师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场教学研讨活动,并邀请到上海歌德学院“对外德语”专家Kristof Rostoski先生为大家做了有关德语教学法的培训。

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以“交际性外语教学原则在口语技能训练中的实施”为主题。Kristof Rostoski先生首先从“交际性外语教学原则”理论入手,围绕课堂实施的方法选择、练习进度的设计以及目标群体内部差异分析这三方面内容,启发大家思考并引导大家展开热烈的讨论。在课程设计环节,我院教师积极投入、各抒己见,以小组合作的方式高效、圆满地完成任务并展示了课程设计方案。大家一同参与评估,相互交流学习。此外双方教师也分享了各自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增进了彼此了解。

此次交流研讨会将促进我院教师对德语教学和研究工作投入更大的关注和热情,以不断学习的精神满足新时期教学和科研工作的要求,不断推动德语学科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