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举行2021年度本科教学讲课交流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112

2021119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在国合楼317教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中德国际学院本科教学讲课交流会。学院邀请校督导余敏教授、余晓明教授、孙锡红教授和蔡建平教授担任评委。交流会由常务副院长杨承三主持,书记李筠和副书记、副院长徐芳及全体中德国际学院教师参加。

   本次的交流赛全院动员,各专业老师老师进行了教研室内部初赛,最终选拔了包括辅导员在内的共计6位优秀教师参加此次交流会。参赛老师认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及语言仪态及师生互动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为全院教师分享他(她)们的教学经验和体会,从而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


四位评委分别对本次参赛教师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同时结合自身的经验对每位老师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如何美观而又简洁地设计PPT;如何在适当的时候引入课程思政;如何做好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的选择、参赛题目的拟定、板书的设计等等。现场气氛活跃,参赛老师受益匪浅。最终郭健全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司呈勇和金苏宁荣获二等奖;马艳艳、石惠和柴文一获得优秀奖。

此次中德国际学院本科教学讲课交流会有效激发了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以服务学生为本,站好三尺讲台的热情,对学院教学模式改革、教学质量提升、应用型本科建设推进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