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期末考试期间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提示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456


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全体学生:

为进一步加强期末考试期间考风考纪建设,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营造诚信考试良好氛围,确保本学期在线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请各考生在考前及时登录教务系统查询考试时间,在任课教师公布的平台查看课程考试通知,认真阅读“考生须知”(基本要求见附件)及任课教师发布的考试要求。按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证件,调试好网络与相关设备,按时参加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

二、考试期间考生应听从任课教师和监考教师指令,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禁止任何形式的考试作弊行为,独立完成考试。如有考试违纪或作弊者,查实后将按《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考试纪律规定》(上理工〔2021〕241号)和《上海理工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上理工〔2022〕3号)严肃处理。

三、监考教师应在考前阅读《在线考试监考要求》,明确监考职责,熟悉监考程序,积极参加相关考务培训。考试期间,监考教师按照相关要求规范监考流程,严肃考场纪律,维持考场秩序。

四、各教学单位应在考前加强对任课教师、监考教师考风考纪的宣传动员,加强对学生进行考试纪律的宣传教育,营造优良的考风学风。任课教师应制定明确的考试规则,并通过考试各个环节的合理设置来保障考试标准,严明考试纪律。

五、期末考核期间,各教学单位考务工作组应对考试纪律进行在线监督、巡视,督促教师规范监考,提醒学生诚信考试,及时处理考试过程中突发事件等。

六、期末考试期间,请各位考生劳逸结合,关注身体健康,遵守防疫要求。如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与任课教师或监考教师联系并说明情况。

祝各位同学取得好成绩!

附件:考生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