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琦教授应邀为同济大学“德国周”举办讲座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178

1122日,我院常务副院长陈琦教授应邀为2022年同济大学第十届“德国周”活动举办线上讲座。讲座的主题是“互动语言学与对外德语教学应用(Interaktionale Linguistik und deren Didaktisierung für den DaF-Unterricht”,讲座由同济大学德国校园负责人Andrea Schwedler主持,来自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全国高校的师生参与讲座并互动。

围绕着“在对外德语课堂中究竟应该传授哪种德语”这个问题,陈琦重点探讨了德语互动语言学的概念、视角及研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国内外互动语言学研究领域的最新发现,并结合“weil + 动词二位句”和“am + Progressiv”两个典型口语构式对其进行了教学化应用展示。

同济大学“德国周”由中德学部中德校园组织举办,包含学术讲座、展览、研讨会、文化体验活动、企业参观、学科竞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会议,获得近30多个校内外中德合作伙伴机构企业的支持,每年吸引近万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