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图书馆”活动走进中学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5   浏览次数:121

512日,中德国际学院2021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的王彦龙同学,参加了走进中学“真人图书馆”活动,在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开展了中德合作专业主题宣讲。

王彦龙同学为上理附中高二的同学介绍了中德合作项目的培养模式、学生特色活动以及学习德语的感悟。“接触一门新的语言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你不仅会感受到不同文字的差异,还会体会到不同文化的差异。尤其是在中德国际学院,你有许多机会接触到德国文化,更有机会去德国交流、生活。这对于大学生涯来说不能不算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王彦龙感慨地说道。他向同学们阐述了构词法、读音的统一性等德语学习的特点,同时,还重点介绍了小语种加持下的工科专业在外企就业的巨大优势,以及双学位为出国读研提供的便捷;分享了大学期间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提升综合素养,用积极心态去面对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挫折,不断完善自我。

此次宣讲旨在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中德国际学院,也是学院创新招生宣传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的良好体现,重点谋划、立足服务学校、服务考生,采取、扩大院校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