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奋勇当先争做时代青年 ——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团支书座谈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36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中德国际学院1013日在国和楼407办公室召开了团支部书记会议。团委负责人李屹主持会议,各班团支书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牢把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铸牢听党话、跟党走的立身之本和政治之魂。以团支部为基本单元,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开展,强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要求,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做深做实,实实在在的为学生解决问题,坚决避免形式主义。

会上对后续团支部工作提出自己的希望,在学习教育方面,充分发挥团中央“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学习平台”作用,用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等融媒体学习产品;在组织生活方面,各团支部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期间每月至少开展1次专题学习,并且依托“智慧团建”系统及时掌握学习覆盖率和进度,做好各支部团员摸排工作和支部建设功能;在实践活动方面,借助上海红色资源,从校园里到校园外,筑牢精神丰碑,提高思想觉悟,坚定理想信念,并将理论学习充分践行到实际生活中,带领并推动各支部同学投身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

为了帮助新进团支书更好更快的融入到中德国际学院团委工作中,会议最后针对各班团支部在工作上存在疑难杂症进行逐一解答,鼓励各位团支书把工作做到基层,积极发现并解决问题。

本次团支部会议的顺利召开,强化了各团支部书记对于重要理论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强调了接下来主要工作,解决了相关疑问,对于日后团支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