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十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1   浏览次数:95

1030下午,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如期召开,会议由中德国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主席丁晓东主持。副校长、中德国际学院院长蔡永莲,副校长张华,本科生院、国际交流处、财务处,中德国际学院部门负责人、光电学院和机械学院合作项目专业负责人及专业协调人、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德方项目负责人胡特教授(Michael Röther)、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德方项目新任负责人瓦克教授(Jasmin Walk)等参加会议。

丁晓东首先致欢迎辞并介绍中德双方管理委员会人员变动。他指出,过去三年的新冠疫情,让我们的工作和生活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巨大的改变,中德国际学院在学校的统一领导下,始终保持与德方合作高校的有效沟通,不断优化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最大程度地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和学生的高质量培养。然而,当今世界处于大变革时期,如何在新的国际形势下继续保持中德合作办学的优势和特色并谋求进一步的发展是双方接下来面临的挑战和需要思考的问题。上海理工大学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中德国际学院的发展,并期待在中德双方各合作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双方今后的教育合作会更加深入。

随后,中德国际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琦从2023年度招生及就业、实验室建设、创新创业、德语教学、海外交流、平台建设、办学社会影响、挑战与应对等方面作学院年度工作汇报;中德国际学院所含汉堡、富特旺根、科堡及雷根斯堡合作项目的中德双方项目负责人汇报一年来的项目运行及进展情况。与会代表就德语教学、学生互访交流、学科建设、科研合作等问题开展了热烈且极具建设性的交流探讨。

  会谈中,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签字确认了2022年度第九次管委会会议纪要,并就下次会议召开等相关事宜进行初步确认。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