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138

    11月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国合楼407胜利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蔡永莲,学校组织部副部长李琴出席会议,学院20名党员参加大会。党员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范正飞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隆重开幕。蔡校长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德国际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抓党建,坚定目标勇争先,凝心聚力促发展,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并对学院发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聚焦政治引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的突出位置,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牢牢掌握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权;二是坚持铸魂育人,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增强人才培养质量保障的灵活性、包容性,更好地发挥中外合作办学的作用。大力推进产教融合协作育人,教育引导学生立德才兼备之志,求知行合一之道,成经世致用之才。三是主动谋篇布局。“十四五”时期,中外合作办学将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学院班子要树立“路再难也要走、事再难也要做”的决心,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大胆探索,在巩固和提高中谋发展,在加强与开拓中求生存,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蔡校长为大会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范正飞代表学院党委报告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委员会工作报告》。


 范正飞作党委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随后,召开了中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审批。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