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和TLD公司开展系列校企合作交流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83

中德国际学院在产教深度融合与中德高等工程教育发展的探索和实践中一直努力开拓创新,积极推动学校和企业多种形式合作,构架新的理论及实践课程,建设实习实训基地,为新趋势带来新动能。近期,结合TLD集团的“PEOPLE COMPANY“为期三年的战略重点,我院与其展开系列深入的交流,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20238月,TLD上海人事赵经理,工程部丁经理,产品支持部马经理等来访参观交流,与学院党委书记范正飞、常务副院长陈琦、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芳、教务办公室刘颖君以及电气实践负责人司呈勇等多位老师进行探讨,并开创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新局面,双方达成了合作的共识与初步计划。


1010日,刘颖君老师、马艳艳老师和吴姝老师受邀带领马上进行实习环节的大四学生拜访TLD上海工厂。工厂营运总监于韬与相关各部门经理向老师和同学们详细介绍了TLD集团与行业,企业组织与部门职责,企业文化与实习岗位等,并确定了面试的详细流程。


116日,TLD集团为入职的实习同学们组织了欢迎与介绍会。人事经理赵经理代表公司欢迎了同学们的加入,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期许。工程部丁经理,质量部周经理,生产部宋经理详细为同学们介绍了即将入职的部门与将要在未来五个月实习所要承担的工作与完成的任务。人事部王瀚向同学们解读了五个月实习任务结束要完成的实习报告,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前辈优秀同学的实习报告。

       118日,我院机械专业的四十多名同学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如约来到上海工厂,由质量部周经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而专业的制造业质量管理体系课。同学们通过周经理幽默风趣结合实际应用的讲解,对于书本生硬而枯燥的质量管理课程有了非常直观的理解和体会。课程结束后,生产部宋经理带领现场参观车间,实地观察质量管控。理论与现场完美结合的教学,让大家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中德国际学院依循中德两国工业界紧密相关的学习和思路概念,在所有专业的培养计划中就设置了按行业标准实行的系统性强化培训和实习学期,按照“优势互补、平等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开创了产学研战略合作新局面。期待校企双方在共商、共建、共享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绘创新发展的同心圆,以高水平的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进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期待在人才培养、服务社会领域结出更多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