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和外语学院联合举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85

1124日,中德国际学院和外语学院在保卫处的指导下于国合楼联合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中德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范正飞,外语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保卫处副处长赵磊以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演练。

上午10点,范正飞宣布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开始。火警响起,学院治保主任汪玲玲立即拨打电话报告学校保卫处,并模拟拨打119火警电话,随后师生们在引导下通过楼道常闭防火门有序疏散。5分钟后,人员疏散完毕,参演师生于国合楼外空地处集合并清点人数,同时保卫处人员及时到位,模拟扑灭火灾。

随后,保卫处负责老师给演练师生细致地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场的全体师生专心致志地听讲,学习并掌握了很多实用消防知识,并实地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

范正飞指出,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通过实地演练的方式,以实战检验师生应对风险意外的意识和水平,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技能,提升整体消防处置能力,借此提高安全防范及管理水平,希望师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进一步关注消防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