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工会开展奉贤休闲游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78

123日,中德国际学院工会组织了为期一天的奉贤休闲游活动。早晨学院教工一行人在334号校门口集合,开启了愉快的旅程。经过45分钟的车程,首先到达了活动第一站,位于南桥金海湖畔的奉贤博物馆。这是一座社会科学类专题博物馆,分为历史陈列厅和海塘文化厅。主要陈列有古文化遗址、古驰道、古城厢、古海塘等文化展品。当天正赶上“2023上海国际纸艺术双年展”在此举办,老师们饶有兴致地观赏了来自46个国家110件作品。本届展览主题围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为观众提供了民族与时尚、传统与现代的视觉盛宴。

出了博物馆,一行人来到了“上海之鱼公园”。这是一个人工湖,湖面呈鱼型,形成以鱼身为中心的圆环水道。老师们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在怡人的风光中亲近自然,感受美景。一路观景,一路说笑,兴趣盎然,享受着工作之余大自然带来的那份轻松与惬意。

午餐过后,大家漫步来到清溪古镇。徜徉在石桥和石板路铺砌的小巷中,给人一种世外桃源般的感觉。这里有隐藏在大都市中的村落所独有的原汁原味,有未被城市化进程所湮灭的宁静与安逸。离开古镇,车子把我们送到了“美丽奉贤乡村合作社”。在这里,大家撸起袖子在地里挖起了红薯,享受体验的乐趣。其乐融融,笑声悠扬。

此次活动不仅愉悦了身心,增进了同事情谊,而且也为更好地工作积蓄了满满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