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中德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及相关全日制本科生:

注册是延续学籍有效性的必要条件,为规范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学籍注册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秩序平稳运行,本学期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不包括2020级新生)学籍注册继续施行学籍电子注册。为做好本次电子注册工作,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对象

1.注册对象:所有2017级、2018级、2019级全日制本科生,2015级、2016级延长修业年限的全日制本科生。

2.休学期满复学的学生应先办理复学手续,学籍恢复后方可进行学籍注册。已办理休学等手续的非在校学生无需注册。

二、注册时间及方式

1.教务系统电子注册:2020921日—2020925

仅限校内IP,注册方法详见附件1

2.人脸识别电子注册:2020927日—2020930

为了更好地方便广大师生,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注册试行人脸识别注册。927日起,学生可在军工路校区第一教学楼各个教室门口的电子班牌处,或军工路校区和复兴路校区部分场所设置的“自助注册机“处以人脸识别的方式体验新学期注册(“自助注册机”地址及人脸识别注册方法详见附件2)。

三、注册安排

1.学生办理电子注册手续后,仍需持学生证到所属学院加盖学生注册专用章。

2.学生因故不能按时注册的,需在930日前向所在学院提交书面申请和相关证明材料,获得批准后,另行注册。

3.学院于2020109日之前向教务处报送加盖学院公章的未注册学生名单(名单样张详见附件3)。

四、特别提醒

1.学生注册前应缴纳学年学杂费,缴费要求详见https://cwc.usst.edu.cn/2020/0904/c4936a228937/page.htm.

2.未注册学籍的学生,无法登录教务管理系统进行有关操作。

3.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超过学校规定期限未注册而又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的学生将按照自动退学处理。

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学籍注册工作,将本学期学生学籍注册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到全体学生,确保每位学生认识到学籍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并及时完成注册。

五、工作联系人

郭老师55275934jwk@usst.edu.cn

杨老师55275209jwk@usst.edu.cn


附件1:“教务管理系统”学籍电子注册方法.docx

附件2:“自助注册设备”学籍电子注册方法.docx

附件3: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全日制本科生学籍未注册名单(样张).xls

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