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实践类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中德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部、中心)、各实验教学中心:

为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保证实践教学正常运行,现就做好本科实践类课程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1.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提前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完成实验室环境检查、实验设备及实验材料准备。前期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本学期实践类课程的教学模式转变为以线下教学为主,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混合教学模式,请各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提前做好教学预案并将授课形式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

2.讲好、学好实验室安全教育第一课,实验课教师明确告知学生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学生在实验过程中应严格遵守和执行。师生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共同做好安全防护,避免实验室内人员过度密集,同时要保持实验室良好通风。

3.为保证实验教学活动有序组织开展,请各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按照实验教学计划和任务实际执行情况,开课前一周通知学生后续一周具体课程安排,加强教学指导,确保教学质量及效果。请各学院和实验教学中心及时通知学生了解查看实验课程安排,积极配合实验课教师完成实验教学任务。

4.部分实验课程需按实验项目进行分组,具体分组名单信息请各实验教学中心及时通知学生。实验课程安排如有调整变化,请与实践教学科联系报备,并将课程调整通知在相关网站上公布,请相关实验课教师做好与学生的沟通联系。

5.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因课程教学需要,确需赴上海市内相关单位进行课程教学集中实习的,任课教师须在满足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书面形式向学院提出申请,学院审批通过后,统一报教务处备案(相关要求另行通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暂停上海市以外的实践课程校外实习。

6.各教学实验场所应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防疫工作。教师开展教学活动时,如发现与疫情相关的情况应立即停止所涉班级的教学活动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本科生院(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