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落实出差事前在线审批的通知(转)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267

校内各单位:

根据财政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上海市市级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以及《上海理工大学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出差事前审批,防范内部控制风险,现将出差事前审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事前审批:为进一步加强出差审批管理,要求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出差审批管理工作,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出差事前审批制度。学校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及其他使用学校各项经费报销差旅费的校外人员出差前需办理线上审批手续,出差前未办理线上审批的,财务处不予报销,紧急情况除外。

二、在线审批:为进一步加强防范内部控制风险,杜绝线下代签审批、冒签审批、审批后涂改出差事项等情况的发生,学校在职教职工、在校学生在出差业务发生前须通过一网通办融合门户或welink手机门户中的《出差审批》应用在线提交出差审批事项,其他使用学校各项经费报销差旅费的校外人员需要由校内人员在线提交出差审批事项,相关审批人在线审批通过后方可出行。报销时须提供在线审批通过后打印的纸质版《上海理工大学出差审批》表。

以上规定于2021年2月1日起执行,对于2021年2月1日前已经发生的差旅费用,可填写纸质《出差审批单》进行报销,报销时间截止至2021年4月30日,逾期不再办理报销。

特此通知!

  

财务处

2021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