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0   浏览次数:7553


专业名称

德方参与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

汉堡应用技术大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系上海理工大学与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专业,两校间的交流1985年,具有悠久的合作办学历史1998年正开办中工程及其自动专业本科合作目,优质的教学资的教学理国工程人才培养模式使专业良的声誉是亚洲地区首批过德国爱信专业构(ASIIN评估的二专业一,并于2012被评为“上海性中合作办目”。本专业致力培养适应于现代化工业发需要的、其是在华需的、德语又掌握工程及其自动化技术的高级复合应用人才。为培养学生具有国际化视野扎实德语基础和具有在不化背下从事工程及自动化技术工作的能,学生在校间将受德语英语的强得电工程师知能的训

本专业需5学期在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学习(该学期的海外学习及生活费用按德国标准缴纳)此外,学生在读期有许多赴德、学实习的机会。学位的合格毕业生具有在欧国、加大、亚、新西兰和日本等国的工程师任资格该专业招生录取后,在校期间不能转专业。


要课程

德语技术英语、程设计、电、电电子、电机及技术系统嵌入式系统原理及应用、自动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器人技术、可程工业控制系统Python及人工智能应用、工程师技能训练、目设计、工业实习、毕业设计等。其中,有8门核心专业技术课程由资深德国教授用德语授课。


业方向

从事工程及自动化系统及设备的设计、调试、开发研究理维等方的工作。大多数毕业生在西门子、大采埃孚从事技术理等工作,分毕业生赴德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于合格毕业生能得中德双学位,在业或深造面都具有明显优势


授予学位

上海理工大学工学学学位

国汉应用技术大学工学学学位 (Bachelor of Enginee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