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英文名称:Sino-German College, SGC)是上海理工大学获教育部批准的非独立法人合作办学机构。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养具有国际化教育背景的高级应用型专业人才,学院采用德国应用型技术大学的培养模式,面向在华德资企业的现代服务业的人才需求。上海理工大学与多所德国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在20多年合作办学的基础上,于2014年整合成立了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包括上海理工大学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于1998年获批招生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2年获批招生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本科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以及2014年新增的上海理工大学与德国科堡应用技术与艺术大学合作的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上海理工大学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专业。

中德国际学院各专业均为全日制、四年本科教育。每个专业还设置多个赴德国学习项目(相关费用按德国标准缴纳)。新生需通过全国高等教育统一入学考试(部分上海考生通过上海市春季入学考试)并达到上海理工大学录取分数线,具备优良的英语基础、较强的外语学习能力以及较强的自主学习动机和高强度学习的承受能力。学院开设的所有5个专业均可颁发上海理工大学及德国合作高校的双学位。其中,和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的合格毕业生同时可获“欧洲工程教育认证网络协会”(ENAEE)颁发的欧洲工程师EUR-ACE)标签。

 

 

开设专业:

1.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

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

3. 国际经济与贸易(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

4. 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

5.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中德双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