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财务处2019年终结账及2020年初开账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浏览次数:220
      根据上海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19年度年终对账关账和2020年经费预拨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财政支出预算执行管理的通知》和《财政支出执行进度考核办法》文件精神,为了提高会计核算的准确性,保证2019年度会计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年终结算及2020年初开账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年底报销时间安排

1.财务处受理政府采购办理的截止日期:20191130日。

2.财务报销网上预约系统开放截止时间:20191213日,财务处将在当日17:00关闭网上预约系统。

3.现场收单截止时间:2019121617:00,请广大师生将打印好的单据及原始票据尽早送达财务处。

4.重要或特殊事项无法在1213日之前在网上报销系统中预约的,可以在1220日前到财务处柜台现场办理。

5.财务处将不断提高服务效率,持续增加预约号,确保有报销需求的师生在1213日前均能在财务报销系统中约到报销号。

二、相关结算业务的处理

1.暂借款清理工作:由于暂借款不能作为实际费用支出,未冲销暂借款学校无法向财政结算,请各学院和职能部处对未冲销暂借款进行核对并及时冲账。

2.到款入账工作:根据审计整改要求,学校当年收到各类款项必须当年计入收入。各种到款(如老师的科研到款、会议费等)请及时查询认领,开具发票后,及时办理入账手续(包括外单位转入支票)。

3.经费核对工作:请及时办理内部支票转账。老师可通过网上经费查询系统自行核对经费使用明细及余额。如核对有误,1220日前到财务处进行调整,逾期将不予调账。

三、2019年财政性结余资金的处理

1.经费项目编号为“1”、“2”开头的项目资金余额不再结转到下一年度使用;鉴于我校研究生答辩时间的实际情况,研究生指导费(1Y-)的余额结转到下一年度继续使用。

2.经费项目编号为“5”开头的各类专款项目结余资金和2年以上(2017年及以前年度项目)结转资金,根据国务院、财政部和市财政的相关文件精神,资金项目将于年终时结账时冻结,资金余额上缴财政部门。

3.具体处理办法请参考财务处首页:《2019年财政性结余资金处理流程》,可以点击进入财务首页查看相关通知,具体操作流程:学校信息门户→财务服务→财务首页→通知公告。

四、2020年开账时间

根据市财政和市教委要求,《关于印发<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通知》(财会〔201725号)、《关于印发高等学校执行<政府会计制度——行政事业单位会计科目和报表>的补充规定和衔接规定的通知》(财会〔201819号),2019年上海高校实行新的政府会计制度,为了保证2019年度财务决算工作的顺利进行,财务处将在完成财务决算后另行通知2020年开账时间。

  

  

财务处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