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4639

专业名称

德方参与大学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国际工程)(中德合作)

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


专业介绍

本专业系机械学院与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的合作办学专业,主要培养适应中德两国工业发展、尤其是德国在华公司所需的既掌握德语知识,又懂机械工程技术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2014年起开始招生,第一学年主要强化德语学习,第二、三学年部分专业课程由德方教授德语授课;达到中德双方学校要求的学生,最后一年在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学习(海外学习及生活费用按德国标准缴纳)。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德语交际及在不同文化背景下从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技术工作的能力。该专业招生录取后,在校期间不能转专业。


主要课程

基础德语、技术德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大学物理、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学、公差检测与技术测量、工程热力学、机械工程材料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机械装备结构设计、计算机辅助三维结构课程设计、计算机绘图、机械测试与控制基础、数控技术、可编程控制器、质量管理、成本会计、企业管理、国别与地域文化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机械设备、产品和工程的设计、制造、开发、应用研究与运行管理和研究开发等工作。大多数毕业生在德资企业从事技术、管理等工作,部分毕业生赴德国继续攻读研究生学位。由于合格毕业生能获得中德双学位,无论是就业或出国深造都具有明显的优势。


授予学位

上海理工大学工学学士学位

德国富特旺根应用技术大学理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