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人工智能:第三届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德论坛”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306

     201938日至39日, “人工智能:第三届智能制造应用型人才培养中德论坛在上海电机学院临港校区顺利举行。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学院电气专业负责人沃佩尔教授(G.Vaupel)受邀做主题报告,中德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徐璟玮陪同。该论坛邀请了百余名中德高校、企业、研究机构代表针对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的融合,认真探讨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共商加快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之策。

    沃佩尔教授的报告题为《数字化时代的工程教育:现代化实验室在高校教学研究中的运用——以上海理工大学与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及企业共建实验室为例》,他首先对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工程教育的优势和特点作了分析,随后着重介绍了中德学院和施耐德电气及陆科思德教育集团等企业共建德国工业4.0实验室的有关情况,最后对数字化时代的工程教育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该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议,来自凯泽斯劳滕应用技术大学、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和几所国内高校的代表等和沃佩尔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