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消防技能运动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81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的热情,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消防基本技能,建设平安、美丽、和谐校园。今天下午15:00,由学校保卫处主办的上海理工大学第二届消防技能运动会在军工路516号校区大操场顺利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就消防安全形势和重要性对我们提出,希望大家要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狠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并加强消防隐患排查整改,强化消防演练和应急值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我校45支师生参赛队伍,通过4人接力合力分别完成灭火器灭火、高低杠障碍、救助绕弯、水带喷射共4个任务,按用时排名,总用时最少队获胜。


      赛中我院师生表现热情,按照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原则赛出了应有水平,展现了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和综合素质,按照比赛规则与标准完成了每个动作。赛后,上海杨浦消防救援支队宣传科杨维雯科长为我们作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保卫处处长李志清宣布比赛顺利结束并宣布了比赛结果。为了校园健康有序发展,我们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巩固我校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消防安全永远在路上。


中德学院

2019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