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实验中心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30   浏览次数:1022

     中德学院机械专业实验室从2012年开始建立,首次开设的机械原理实验采用缝纫机作为实验对象,学生利用课堂所学专业知识,通过对真实机械结构和运动的观察分析,直观地了解各种平面机构的结构和功用,图为中德双方教师到实验室了解该实验的教学情况。

    2012085内涵建设 国际化先进制造企业创新实验平台项目开始实施,中德学院机械专业重点建设了CAD/CAM、机械测量与分析、机械零件设计、机械制造与装配、机械测试与自动化五个实验室、购置了万能齿轮测量仪、数字式测量显微镜、数显测量投影仪、六自由度教学机器人、旋转机械运行状态模拟试验台、零件加工通用机床以及计算机、滚筒绘图仪、激光打印机等实验设备,目前已经开设机械原理、机械设计、零件精度测试、机器人技术、机械制造工艺等多门课程的实验。

    实验室还收集了大量典型的机械装置模型和实物、德国生产的高精度液压泵、中德合资企业生产的锅炉吹灰器,为学生提供真实的机械零件、机械运动和机电一体化系统工程实际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