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本科专业ASIIN认证启动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次数:106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提升学科影响力,促进数理化基础学科发展,7月4日,理学院举行了本科专业ASIIN认证启动会,副校长田蔚风、中德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建琪、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苏明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各系、所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参加会议。

        启动会上,刘德强表示,此次理学院启动本科专业ASIIN认证工作,旨在加强学院数理化本科专业建设,提升专业影响力,更好地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部署。为了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理学院专门成立了认证工作小组,并制定了ASIIN认证工作总体计划。理学院副院长章国庆介绍了学院启动ASIIN认证工作的各项筹备情况。院长魏国亮对整体认证工作进行了分工和部署,并就理学院的发展情况向参加会议的校领导和嘉宾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理学院在承担量大面广的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的同时,一定会积极响应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号召,搞好学科建设,体现学科价值,使本科教育更上一层楼。

        考虑到理学学科的特殊性,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苏明旭表示,希望理学院能够在通用标准的学习、ASIIN认证工作的独特性,以及学院师资、学生信息统计等细节上多下功夫。教务处副处长宇振盛从专业建设、对接学校五大一流学科、支撑工程学科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他强调,作为国内首次参与ASIIN认证的理学学科,此次认证在推动专业建设、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有重大意义。

        副校长田蔚风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理学院长期以来承担着较为繁重的公共基础课教学任务,此次认证是对学校国际化认证工作和国际化发展战略的大力支持。她强调,ASIIN认证是一个持续性的工作,希望理学院班子能够团结一致,在学习、吸收和引进的同时不断坚持自我创新,转变理念,以国际化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认证工作。

        会议还邀请了中德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建琪教授对ASIIN认证的各项标准和准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指导。


【相关】

        ASIIN认证全名是German Accreditation Agency for Study Programs in Engineering, Informatics, Natural Sciences and  Mathematics,即德国工程、信息科学、自然科学和数学专业认证机构。ASIIN的认证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是权威的国际学位认证机构。经过ASIIN认证的大学工程专业学位在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获得承认,其毕业生具备在上述国家作为工程师工作的资格。


田蔚风副校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