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ASIIN认证过程与标准推进会议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1788

10月26日上午,学校在职能部处108会议室举办ASIIN认证过程与标准推进会议。副校长蔡永莲出席会议。中德学院、能动学院、光电学院、理学院相关领导及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教务处、国交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国交处副处长苏明旭首先介绍了学校以往国际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当前光电学院、理学院和中英国际学院正在开展的专业认证计划和推进情况。中德学院德方教授Michael Röther作为特邀专家为参会人员做了关于ASIIN认证标准和筹备的辅导报告,围绕再认证中持续的教学模式改革和提升,认证时间和节点工作的把握、材料准备和自评估报告撰写等进行了专业解读,并就多位教师提问进行了探讨。教务处朱坚民处长在发言中就ASIIN国际认证的标准和特点、中德课程体系差异性及课程模块设计、定期专题研讨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同时还介绍了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等多个德国名校通过ASIIN国际认证的情况并表示教务处将为后续的国际认证进一步做好服务工作。 

蔡永莲副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以往国际认证工作的成绩予以肯定。同时指出,国际认证是我校推动高水平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组成,专业国际认证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有利于不断推进学校国际化教育发展。她还结合自己以往的工作经验,强调在国际认证中对于相关的标准、要求一定要充分学习和理解,相关部门应通力合作,做好此次ASIIN认证。我校也将以此为新起点,凝聚专家智慧,打造跨国交流平台,加深国际教育合作,健全教育评价体系,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教育的水平和质量!


副校长蔡永莲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