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德学院再次通过德国ASIIN认证机构复评估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1971

10月30日,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传来佳讯:收到德国爱信(ASIIN)认证机构通知与ASIIN认证委员会决议,上海—汉堡国际工程学院(以下简称中德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三个专业无条件通过ASIIN认证机构复评估,认证期限为最长期限7年。这是中德学院三个专业继2004年首次参评、2010年复评估之后,第三次通过ASIIN评估。

ASIIN认证是德国最权威的自然工程学科领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德国TU9中,亚琛工业大学、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汉诺威大学、布伦瑞克卡洛罗威廉娜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5所大学均接受ASIIN机构认证。中德学院在ASIIN评估方面的先行和尝试为上海理工大学打开了对接国际专业教学标准的大门,并在十多年来对上海理工大学国际化认证方面起到了辐射作用,上海理工大学先后有多个本土专业通过ASIIN认证。《中国日报(海外版)》在2018年5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期间的专刊上刊发了“扎根中国工程教育体系,坚持教育对外开放”的报道。在教育评估过程中,国际元素的引入不仅仅是开放中国教育评估市场,更重要的是引进国际教育质量标准,使学校可以借鉴国际标准培养卓越人才,从国际视角来审视我校工程教育的成果,更具客观性、公正性和权威性。

  

  

中德学院三个专业通过ASIIN认证机构复评估

  

实地考察期间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