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次数:1049

为了推进理学院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7月5日上午,理学院召开了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推进会。中德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建琪教授和国际交流处副处长苏明旭教授受邀出席会议。此次会议由院长魏国亮主持,副院长章国庆、化学系全体教师参加。

沈建琪常务副院长对ASIIN认证整个流程(从ASIIN认证签约到材料准备再到最后的专家现场评估)的各个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分享了各个环节的工作经验,尤其是对专业自评报告的准备提供了详细的指导和建议。

化学系欧阳瑞镯老师汇报了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ASIIN认证工作的前期准备内容、任务分工及工作进度;分析了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当前遇到的问题和困惑,并就应用化学专业培养方案、化学专业ASIIN认证标准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苏明旭副处长对当前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的分工及进度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操作建议。他表示,ASIIN认证材料准备的核心任务是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和优化,他还围绕培养方案的准备、ASIIN认证的经费使用、专家现场评估等事宜给予了充分的指导,并对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目前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给出了有效的解决办法。

随后,副院长章国庆和化学系教师进行了讨论交流,充分了解了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一一给予解答。

院长魏国亮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申报ASIIN认证对应用化学专业和化学学科的发展至关重要,他充分肯定了化学系ASIIN认证前期的准备工作,鼓励化学系老师对照ASIIN认证标准,努力工作,砥砺前行,为圆满完成2021年应用化学专业ASIIN认证工作贡献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