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简介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21   浏览次数:3365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的目标是为促进高等学校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健康发展,凝聚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力量,更好地发挥中德合作办学在推动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中德联盟旨在探索和创建中德工程教育领域高校协作机制体制,打破区域壁垒,创建开放共享的工程教育与科研协同平台,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高新技术发展及符合中德双方需要的现代工程型人才,为制造业及其他高新产业的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及储备。

    中德联盟由经教育部审批的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自愿组成,遵守中国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政策法规,是从事中德合作办学的交流与合作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本联盟是一个开放性组织,在国家和地方教育主管部门指导下,由上海理工大学、浙江科技学院、青岛科技大学、合肥学院等拥有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的高校发起成立,同时接纳与中德合作相关的高校及其他相关类型的单位参加。

     联盟下设秘书处,由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承担日常秘书处工作。有意愿加入联盟的单位可以填写附件申请表,发送至秘书处。


联系方式:

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中德国际学院,邮编:200093

联系人:徐老师,陈老师,

联系电话:021-55271579,电子邮箱:ucdb@usst.edu.cn,

网址:https://sgc.usst.edu.cn/zdhzbxgxlm/list1.htm


附件: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单位会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