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党建联建协议签署仪式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312

1226日上午,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与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联建协议签署仪式在中德国际学院会议室举行。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支委委员张仁杰,校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红,组织部老干办干部纪向炜,以及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副院长杨承三、总支委员徐璟玮、教工支部书记司呈勇参加了签署仪式。

首先,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筠介绍了中德国际学院党总支部和学院教工支部的基本情况,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表示希望借助党建联建工作的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并形成常态化;杨承三院长简单介绍了中德国际学院近期的工作要点和计划。

接着,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和支委委员张仁杰各自发表了意见,明确表示要充分发挥共建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加强党建工作研讨,提高基层党组织工作水平;共建单位要根据各自特点,扎实推进党员人才工程建设,扎实推进党内的关爱工程,利用各自优势进行互补,为党员前辈多做实事,促进年轻党员成长。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志红指出,通过本次党建联建活动,双方可以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教育资源、交流教育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和中德国际学院教工支部之间良性互动,根据“聚焦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补齐教育发展短板”的要求开展工作。

    最后,在与会代表们的见证下,校局级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田蔚风和中德国际学院教工支部书记司呈勇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会后,共建双方确定各党支部书记为共建组织第一责任人,同时分别明确结对共建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的联系和信息交流工作,定期商讨、开展相关共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