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 主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3   浏览次数:238

疫情当下,2020317日晚上,全院20位教工党员一同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参加了“战‘疫’中的责任和担当”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首先集中观看了《时政微视频(9|总书记指挥这场人民战争——大党担当》,接下来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3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310日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报道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结合高校教育的实际工作情况,学院目前严格遵守防疫期间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规定,流动人口进行居家隔离和医学观察,并部署开展教师提前返沪进程,于月底进入随时准备开学的工作状态。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司呈勇强调,疫情当头,大家的首要任务是要做好对自己和对家人的保护;而党员教师,要做到关键的时候能冲上去。其他党员也提出党员教师要思考如何将教书育人和疫情结合。

疫情对学院最大的影响莫过于合作办学工作的开展,包括新学期外教授课工作的推迟和备用方案的商定、DAAD奖学金暑期夏令营的选拔以及爱信评估会工作的暂停、涨学费工作的推进等,学院的老师们都在积极地寻找沟通和解决方案。正是由于这些同事们的担当和尽责,学院工作才得以顺利开展。

随后大家在自由发言环节分享了近期的生活和工作心得,有同志在家一边带娃一边上网课,有同志在疫情当头捐款献爱心的。而身边的、屏幕上的白衣天使们的敬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平凡人是如何担起责任,保护家人、奉献祖国的,这也激励了教师党员更好地投入本职工作,完善网课教学,给学生带来更佳的学习体验。

正如一位教师党员呼吁的“不给社会添乱,做好本职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这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机遇。会议最后,司呈勇书记再次感谢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努力,并鼓励大家继续以饱满的精神投入工作,让新学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期待迎来战胜疫情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