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新为目的线上头脑风暴与合作交流”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1089


3月初,中德国际学院18级机械专业的同学们,借着创新创业大赛这个契机,以及在创业课所学习到的知识,开展了“以创新为目的线上头脑风暴与合作交流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同学们的交流沟通,为将来可能的创业想法提供一次模拟学习的机会,同时给同学们一个项目管理的实践经历。

第一周,我们初步决定了本次活动的进行流程,并且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完善活动流程。并且观看了许多创业演讲和成功案例分析。周,同学们按照自己喜好,组成人数不确定的小组,提出每个人的想法、分析其可行性并且开始进行分工合作,确定方向,进行项目的思考和两三周的创业计划书的撰写。周,同学们进行线上讨论、使用问卷星进行市场调研、制作图表、分析风险、对于如何盈利进行讨论等。同学们一共撰写了八篇方向不同、形式各异的创业计划书VR游戏体验店、家具智能控制系统、大学生兼职网站等各个领域。第四周,计划书初稿已经完成,并交给老师查看,老师给出了建议。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初稿,并且互相打分,给每个方案提出自己的建议。每个小组根据得到的意见,进行后续修改,完善计划书。第五周,同学们开始进行下一步的创业计划安排和实施。

本次活动,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增长了同学们的创业知识。线上的头脑风暴活动,更是活跃了同学们的思维。

中德国际学院团委

20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