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国际学院师生党员收看“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直播
发布人:中德国际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290

2020521日下午,“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专题党课暨党课开讲啦”“伟大工程示范党课第2季首讲在B站直播,中德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在学院406会议室,全体学生在线观看了此次课程。

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如守护天使,成为了担当在肩的好榜样。从大家熟悉的抗疫“网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文宏开始,到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的微演讲,展示了丰富多样的党课形式和内容,也迸发了抗疫共产党人深厚的内涵底蕴。观后,学院师生发表感言。

老师们纷纷表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采用科学思想指引打好疫情阻击战,党的坚强领导是疫情防控的有力保障。坚持新思想,新思维,及时调整授课方式方法,精心设计线上教学内容和方式,传授专业知识,保证学生学习效果,将疫情的影响降至最低。

而同学们也颇有感悟,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看到无数党员真正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用坚定的信念与坚强的意志坚守在抗疫一线。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也应遵循前辈的步伐,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承担起当代青年党员应担之责。图为教师支部收看现场以及在家收看直播的学生。